北京高端餐厅大董旗下大众餐厅,4个菜186元算不算性价比高?

清明小长假本来打算出去玩一下散散心,无奈想到各处都是人山人海就火速打消了这个念头,和闺蜜相约在北京的猫咖呆了会,时值中午就打算在雍和宫附近找个地方吃饭,结果愣是绕着雍和宫绕了一大圈,从五道营胡同的网红餐厅到周边胡同里的七寻八找胡同菜,再到街边的新和小馆,全都在疯狂排队,两人一合计,干脆离开这个热门街区吧,去购物中心里吃饭应该好一些,毕竟过节逛大商场的应该没那么多人吧?

于是来到王府井APM,准备在这里解决午餐,结果一看五层六层吃饭的地方全都是排满了人,闺蜜其实对吃饭的要求并不高,就三点:吃人饭,有菜,有饭。毕竟现在太多的网红餐厅都是徒有其表,饭菜做得花里胡哨,拍照绝对是一把好手,但是味道就一言难尽。选来选去,决定在还没吃过的小大董吃一顿,毕竟对大董的印象还是颇好的。

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,在小大董拿了号,被告知前面还有25桌客人,但是就头大了,但是又想来都来了,等着吧,实在太饿,在虾小士没人吃了一个小龙虾三明治垫垫底,然后又聊了半天,终于轮到我们能吃了,看了下时间,是下午4点多了。一顿午饭等到了晚饭点儿,而这时小大董排号的人依旧很多,可见过节吃个饭都好难啊,噗。

这家店并不算大,但是桌椅之间的距离也并不会觉得拥挤,木质的桌椅和创意的灯具很有文艺范,盘子的写意荷花也很有意境,落座就会倒上柠檬水,服务还是不错的。

番茄脆菇沙拉,49元,非常仙的一道菜,红白分明,刚端上来的时候烟雾缭绕,太有意境了,小番茄表面晶莹剔透,周围还点缀了琥珀小胡桃仁。

既然是个沙拉肯定不是小番茄这么简单,里面装满了炸过的蘑菇碎片和沙拉酱,的确是一道很有创意的菜品,就是沙拉酱放的有点多,吃着有点腻,不然味道还是不错的。

焗锅气奶白菜,39元,餐厅里的菜品不算多,青菜类的就只有几种,选了这道奶白菜,用红色的小锅子盛放的,很西式的感觉,搭配了虾皮非常有滋味的一道青菜,就是略咸。

老北京干炸丸子,39元,用小筐子盛放的,又是非常西式的感觉,浅浅色调的丸子洒满了芝麻,份量不算多,刚好够2个人吃。

吃过不少老北京干炸丸子了,但是里面夹芝士的还是头一次,丸子外焦里嫩,还有长长拉丝的芝士,搭配了特制的甜面酱,蘸着吃味道很不错。

江雪糖醋小排,59元,这绝对是诗情画意的一道菜了,服务员端上来之后,非常有仪式感的拿着一罐糖粉撒到排骨上,然后现场背诵一首柳宗元《江雪》:千山鸟飞绝,万径人踪灭。孤舟蓑笠翁,独钓寒江雪。随着糖粉点点白色飘落,在灯光下真的是很美啊。排骨都是切好的小块,有肉有碎骨没有一点骨头,软烂入味还搭配了话梅,就是有点太甜了。

蒲公英糖葫芦,这个是饭后送的甜品,单买是8元一只,如果不想要这个蒲公英糖葫芦还可以选择蓝色的海盐冰激凌,插在绿植上的棉花糖真的好像大人国里的蒲公英啊,可爱有趣。以为就是普通的棉花糖,吃到最后才发现里面还有一颗马奶葡萄的糖葫芦,真的有心思啊。

因为事先吃了小龙虾三明治,两个人也就随便点了4个菜,总共花了186元,作为大董的平民路线餐厅品牌,感觉就创意和味道来说,性价比还是挺高的,这里的菜品大部分都是中餐西做的范儿,主打的创意的融合口味,可能很多人会吃不惯,我个人觉得还不错。大家觉得怎么样?

妖夜行摄食光,爱吃爱玩爱旅行,更爱和你分享美好的一切,喜欢就关注我吧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