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麦菜这种做,清淡爽口又营养,做法简单,常吃有助睡眠

油麦菜色泽淡绿、质地脆嫩,内含大量的维生素A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以及钙、铁等营养成分,有减肥,助睡眠的功效,简直就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,素有“凤尾”之称。由油麦菜炒制而成的菜肴口感极为鲜嫩、具有独特风味,颇受人们的喜爱。油麦菜不仅可以生食,还可以凉拌,也可以蘸着各种调料吃。

今天,小董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蒜蓉油麦菜的家常做法,提到蒜蓉油麦菜,不少人都会说自己炒出来的油麦菜都会发黄,吃起来口感也不清脆。其实想要把油麦菜炒的既有口感又有卖相的话,注意其中的一个小细节就可以了,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。

所需食材:油麦菜、蒜、油、盐

具体步骤:

1.首先把油麦菜切段,然后放在盆里,加一勺食盐,适量清水浸泡10分钟左右;(把油麦菜浸泡在淡盐水里,不仅可以让叶子翠绿鲜嫩,还可以去除菜叶表面残留的农药和微小的虫子)

2.锅中加油,油热之后放入切好的蒜末,爆炒出香味;

3.下入切好的油麦菜快速翻炒;

4.把油麦菜炒至6成软后,加入适量的食盐、鸡精等调味即可。

【小贴士】

(1)喜欢吃辣的话,可以在炒蒜末的同时加入小米椒一同炒制;

(2)把油麦菜炒至断生后即可出锅,炒太久的话,菜叶容易发黄;

(3)最后调味品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酌情选择添加。

这样一道蒜香浓郁的蒜蓉油麦菜就做好了,蒜香和油麦菜的清香混合在一起,清淡美味又爽口。如果大家对此还有其它比较好的意见或想法,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。

留言